央广网吉安5月24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殷姿)“欢迎来到美丽的云天麓谷景区——云松园!景区内共有精品民宿10栋,其中3栋是对濒临遗失的清朝古民居实行板块编号,整体迁建,原貌展现……”在讲解员温柔灵动地讲解中,记者端详着眼前精妙绝伦、细致生动雕花饰面,仿佛穿越到了清朝。

云天麓谷景区入口(央广网发 桐坪镇政府供图)

一帧帧观赏“问松苑”留下的精美画面还在脑海中浮现,一顶顶设计精巧的露营帐篷和一对对新人在绿茵、“鹊桥”上甜蜜拍照的美景随即映入眼帘。

问松苑(央广网发 习道斌 供图)

在金色阳光照耀和微风轻拂下,不远处巧妙利用荒山地形建造的园艺博览园若隐若现。这所占地300亩、投资2000万元的博览园,与古建筑相得益彰。该景区通过安排专人四处参观学习园艺技术,逐步完善科技园艺、实践园艺、果树园艺、蔬菜园艺和观赏园艺等项目,让游客观赏水光山色和庐陵古韵的同时,充分感受园艺文化的动情体验。

听蝉苑(央广网发 习道斌 供图)

据悉,云天麓谷景区位于吉安县桐坪镇吉安航校以西1公里处,占地面积1800亩,致力于以打造全市一流的高品位美学民宿集群、省内一流的航空研学营地、国内一流的垂钓园区,赣鄱地区知名的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为目标,经过精心策划、积极探索,紧扣“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全方位丰富景区业态,高标准建造了主题餐厅、宴会厅和果蔬采摘园,打造了特色化、多样化、精品化的民宿酒店、垂钓中心、园艺博览园,开通了每日定时定点运营的景区旅游公交专线等,创新设计了一系列有意蕴、有人气、有创新的网红打卡点,开设了商品销售、采摘区,开发了多种类型的娱乐休闲项目,并于2021年6月通过国家4A级景区景观质量评审,列入4A级景区创建梯队。

云天麓谷景区一角(央广网发 习道斌 供图)

为进一步提升景区核心竞争力,做大做强景区品牌,该县浓墨重彩写好“航空+文旅”特色文章,用航空特色赋能文旅融合,通过航空赛事、航空表演活动开发航空研学游,开展科普教育,吸引省内外航空模型运动协会、研学团队近20批次、1万人次。2021年接待游客3万人次。

“有了好山好水好风光,我们创业干事的劲头更足了。现在通过定期举办垂钓系列赛事、进行景区歌曲创作、开展景区摄影大赛、开发景区特色百花宴、开放婚庆拍摄等形式,游客纷至沓来。”桐坪镇党委书记罗军充满信心地说道。

景区露营帐篷夜景(央广网发 杜必玉 供图)

如今的吉安县,深入贯彻“全景吉安,全域旅游”战略,以文旅“五个一”工程为引领,以旅游兴县为主线,以品牌创建为重点,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为大力发展古色庐陵文化旅游、红色革命文化旅游、绿色生态休闲旅游,加速打造全域旅游集聚区,一幅全域旅游呈现新看点、展现新面貌、实现新发展的唯美画卷正徐徐展开……

编辑: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