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江西》
江西美术出版社
朱虹 著

  江西好地方,魅力歌飞扬。欣赏江西美景,要靠眼睛;领略江西魅力,用歌曲唱给您听。本书由朱虹先生主笔,在十年间他分管全省文化、教育、旅游等工作的过程中,写了12首歌词,并由江西音乐界人士谱曲,在赣鄱大地传唱。这12首歌曲分别为《江西风景独好》《风流江西》《魅力江西》《绿色的邀请》《赣商之歌》《春唤》《春晖》《爱上宜丰》《藕遇白鹤》《森林在歌唱》《赣江之歌》《一条小道》,歌词情深意切,文采华丽,意境高远,充分表达出朱虹先生对江西真挚的感情和艺术创作飞扬的才情。本书以12首歌曲为切入点,通过探寻延展歌曲背后的故事,展现江西文化的内涵与精华,更唱出江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朱虹,曾任江西省政府副省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是江西文化的痴迷者、研究者和推广者。

  主要著作有:《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论》《奥运与广电》《风流江西》《江西风景独好旅游文化丛书》《江西旅游战略》《江西符号》《江西历史文化通览》《文化江西的巅峰》《翻开江西这本书》等。中国传媒十大思想人物。多次担任国家电影华表奖、电视剧飞天奖、文艺星光奖、“五个一工程奖”评委。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大学电视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南昌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春晖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球华侨华人虽远隔万里,但时刻关心着中华民族的命运,从方方面面为国内的建设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爱上宜丰

  宜丰,一个位于赣西北部历史悠久、富有韵味的地方。

  藕遇白鹤

  江西鄱阳湖是中国最大的淡水湖,也是亚洲最大的越冬候鸟栖息地。它是唯一代表中国湖泊加入世界生命湖泊网的湖泊,保护好包括白鹤在内的鄱阳湖候鸟对于履行国际义务,维护全球生态安全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森林在歌唱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国森林歌会》致力于成为一档全国生态文明品牌电视栏目,打造成一张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靓丽名片。

  赣江之歌

  一条赣江穿城而过,一路笔直北上,近乎直线,像极了江西人的耿直和气节。这浩渺江水中承载着多少江西的兴衰史,又隐藏着多少江西奋发图强的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