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江西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长朱虹调研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赣菜主题餐厅--沁庐·江西菜。省驻京办一级巡视员吴文凯随同调研。

  调研中,朱虹认真查看了前厅的店铺装修、菜单设计和经营状况等情况,并深入后厨详细了解菜品制作过程,当得知厨师团队能够使用烧、炖、焖、蒸等不同控火技术,现场制作出宁都三杯鸡、婺源粉蒸肉、赣江精卤猪手、江西拌粉、黎川芋糍和瓦罐汤等经典赣菜特色美食后,他充分肯定了赣菜主题餐厅的各项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他指出,积极推动赣菜“进京沪、入广深”,实施赣菜“四进”工程--推动赣菜名品进星级酒店、景区、机场、高铁站是江西省打造赣菜品牌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和具体要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作为中国的新国门,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际航空枢纽,赣菜推广代表品牌——沁庐·江西菜作为江西餐饮企业首次入驻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这对进一步打造赣菜品牌,提升赣菜辐射力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沁庐·江西菜赣菜主题餐厅位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二层混流区的核心岛,具有区位好、客流大等特点,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他希望,赣菜主题餐厅今后从以下四个方面努力,带头打好“赣菜进京”攻坚战,唱响“江西风景独好”品牌。

  一要注重打造品牌。作为江西省旅游集团沁庐品牌走出江西的首个省外重点项目和赣菜推广的一支生力军,餐厅团队应树立良好的品牌意识,要“以游客满意为本 以创造价值为荣”为初心,传承一见“沁”心,亲“庐”一家的品牌内涵,努力打磨打造好江西精选地方特色菜餐饮服务,让宾客在旅居生活中品尝到沁人脾胃的美味佳肴,感受到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江西风情。

  二要注意发挥优势。赣菜作为中华饮食文化中一支富有特色的劲旅,具有用料鲜广、口感独特、咸辣适中、食材养生等特色,深受广大游客喜爱。餐厅团队要充分认识和发挥好赣菜“鲜、亮、香、辣”的优势,并想方设法把优势变成胜势,不断彰显“赣鄱正品”的品牌效应,将“江西美如画、赣菜香天下”的美名传播出去。

  三要创新发展思路。赣菜主题餐厅不仅是宣传推广赣菜的重要阵地,也是展示江西形象、传播江西人文、宣传江西发展的重要窗口。餐厅团队既要突出做好赣菜这个主业,将店内用餐和外卖配送相结合,多途径扩大业务量;更要不断丰富经营展示的内容,逐步加入富有江西特色的文创、土特等产品,并利用店内显示屏宣传好江西璀璨的历史人文、优美的山水风光和辉煌的发展成就。

  四要坚定发展信心。目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出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新态势,必然会给整个旅游餐饮业带来较大的影响,沁庐·江西菜赣菜主题餐厅也深有感受。风雨过后是彩虹,餐厅团队要坚定发展信心,勇于克服困难,苦练内功,进一步明确目标、振奋精神,做好迎接新的更大发展的各项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