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景德镇4月22日消息(记者盛杨泳 通讯员吴国庆)4月21日上午,记者驱车来到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兴田乡城门村塘溪组的一处山湾里,郁郁葱葱的一大片古茶树林映入眼帘,茶农们正站在茶树上采摘茶叶。

村民在古茶树下采摘茶叶(央广网发 吴国庆 摄)

兴田乡城门村,又叫锦城,古有“唐山毓秀,锦水钟灵”之称,与安徽省祁门县接壤,是“昌江源头第一村”。据了解,该村有古茶树近百株,都是浮梁传统的楮叶种,面积有1000多亩,是开发古树茶生产的绝佳之处。

村民在测量古茶树树干(央广网发 吴国庆 摄)

走进茶树林深处,一株4米多高的古茶树伫立在眼前,这株古茶树冠幅直径3米多,最粗树干周长37厘米。在距此1公里开外的山谷里,还生长着一株“鹤立鸡群”的茶树,高近5米,冠幅直径近4米,最粗树干周长39厘米,直径超过12厘米。

村民站在古茶树上采摘茶叶(央广网发 吴国庆 摄)

据悉,常规古茶树最粗树干直径只有3.5厘米,而这两株古茶树树干直径最粗达到12厘米左右,实属罕见。

编辑:邓玉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