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12月3日消息(记者熊方)12月3日,网友“我是破事儿姐”报料称,江西省篮球协会主席戴亚利疑似涉嫌猥亵幼女被警方逮捕。猥亵对象为一名南昌市18岁以下青少年女子篮球队队员,然后该队员报警。

记者随后联系南昌警方,相关负责人回应记者确实有该案,目前,犯罪嫌疑人戴亚利已被刑事拘留,南昌市公安局青山湖分局还在侦办中。

12月3日下午,记者查阅江西省篮球协会官网发现,首页已发出了关于免去戴亚利江西省篮球协会主席及秘书长职务的通知。江西省篮球协会官网组织机构人员名单中,主席一栏已经空缺。据了解,2019年12月28日下午,在江西省篮球运动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会议上,戴亚利当选为新一届省篮协主席。

据江西省篮球协会官网《江西篮协主席戴亚利:担任主席压力大,但压力就是动力》报道,戴亚利是江西的“老篮球人”了。1970年,他就成为了江西最早一批篮球裁判。他告诉记者,自己长期在江西省篮球协会担任副秘书长职务,在2014年的省篮协换届改选中当选秘书长,2018年以后担任副主席兼秘书长,2019年是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2019年底换届当选江西省篮协主席。

上述报道中提到,今年因为疫情影响,有不少篮球赛事未能如期举行。但接下来还将举行的有江西省青少年锦标赛,江西省体育传统学校篮球比赛,江西省百县三人制篮球比赛。戴亚利特别提到,百县三人制篮球比赛是江西省体育局坚持举办了多年的篮球比赛,“这个比赛很有意义,100个县都派出队伍参加,人数达千人之多,活动很深入人心。”当然,眼下让这位篮协主席最为感触的事情还是他正日夜忙碌的“篮球城”工程。他感言,正是在南昌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南昌市老城区中这片风光怡人的青山湖边,未来将有一个“篮球城”,“目前是把一个废弃了5年的旧仓库,花费200多万元改造成了一个篮球馆,然后我们在旁边还要建两个灯光球场,另外预计明年在旁边再建一个室内球场,这就是未来青山湖畔的江西‘篮球城’,大约明年底可以竣工。”

记者随后致电江西省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戴亚利确实因为一些个人问题正接受警方调查,但具体情况还以官方消息为主。

江西省体育局相关人员表示,江西省篮协是在民政厅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早与省体育局行政脱钩,不属于下属单位,其组织领导成员均来自社会各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