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9月2日消息(记者胡斐)9月1日开学第一天,南昌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在全市幼儿园开展收费情况自查自纠、规范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严禁收取保教费及批准的服务性收费(伙食费)之外其他费用;如存在超标或不合理收费情况,务必尽快清退相关费用;市教育局将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不定期开展实地督查,如发现普惠性幼儿园不合理收费情况,将在全市予以通报。

南昌市教育局官网截图

  《通知》明确,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务必迅速召开全县(区)园长大会,明确辖区内各级各类幼儿园秋季开学工作要求和收费标准,严禁收取保教费及批准的服务性收费(伙食费)之外其他费用。

  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要督促指导辖区内幼儿园严格对照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标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如存在超标或不合理收费情况,务必尽快清退相关费用。

  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要联合相关部门组成核查组,对辖区内普惠性幼儿园收费情况进行逐园核查,对存在不合理收费的园所限时整改,未整改到位的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并公开通报。各县(区)责任督学要落实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制度,对辖区内幼儿园收费情况开展定期督查和不定期抽查,并及时向教育主管部门反馈情况。市教育局将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不定期开展实地督查,如发现普惠性幼儿园不合理收费情况,将在全市予以通报。

  《通知》要求,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在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公布收费监督电话,接受家长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