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宁9月16日消息(记者熊方)9月15日下午,江西首次“双机”开展多灾种航空应急救援实战训练,目的为了全面提升综合航空应急救援实战能力,做到行动快速、操作准确,确保安全。

米—171直升机模拟空地配合灭火训练

(央广网发 江西省应急厅供图)

米—171直升机模拟抗洪抢险训练

(央广网发 江西省应急厅供图)

  此次实战训练,江西省航空护林局提前派驻一架米-171和一架EC135直升机抵达武宁县,与当地森林消防队、蓝天和蓝豹救援队一起将开展为期一周的空地一体航空应急救援训练。训练重点围绕防灾减灾宣传、灾情侦察、山区搜寻、航空应急救护、水上救援、重装吊挂、封堵决堤、空地配合扑救森林火灾等科目进行。

模拟水上救援训练

(央广网发 江西省应急厅供图)

EC135直升机模拟索降(绞车)训练

(央广网发 江西省应急厅供图)

  通过模拟实战化训练,江西全面提升应急处置和快速响应能力,提高了飞行作业的安全意识及地空配合的应急响应默契度,增强了空地协同作战能力,规范了应急救援的精准性操作,达到了预期的训练目标和效果,为稳步推进江西由单一的森林航空消防向多灾种航空应急救援转型升级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