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崇山峻岭间,萍莲高速公路如云中“天路”(央广网发 文怡 摄)

  萍莲高速公路穿过安源、碧湖潭两个国家森林公园(央广网发 何凯 摄)

  央广网萍乡9月13日消息(记者 王一凡)9月12日记者从萍莲高速项目办获悉,被称为“江西最美高速公路”的萍莲高速将于今年9月28日全线通车。

萍莲高速穿行于碧绿如海、错落有致的海潭茶场(央广网发 何凯 摄)

巨龙盘旋,排闼而来(央广网发 何凯 摄)

  萍莲高速全长约75公里,北起萍乡至洪口界(赣湘界)高速公路,南至莲花县泉南高速公路(吉安至莲花段)莲花互通,途经萍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安源区、湘东区、莲花县等4个县(区)9个乡(镇),是江西省西部地区的一条快速通道,也是江西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气势磅礴,奇景壮观(央广网发 文怡 摄)

萍莲高速公路地形地貌复杂,区域高差悬殊,桥梁隧道比率高达到43.2%,全线共建有隧道5座。(央广网发 文怡 摄)

  萍莲高速的全线通车,将对完善江西省高速公路网,改善区域出行条件,加快赣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