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湖口2月25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郑飞华)一年之计在于春,春意最浓在田间。近日在江西省湖口县,随处可见农户不误农时,抢抓时间,在田间地头忙着管护、备耕,一派早春农忙景象。

移栽秧苗(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城山镇团墩村城团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基地的蔬菜大棚内,农户正忙着给蔬菜移栽秧苗、开沟排水、洒药杀虫,忙得热火朝天,时不时传来欢声笑语。

开沟排水(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为了让蔬菜尽早上市,我们正月初一就开始翻土和移栽蔬菜秧苗,这些蔬菜秧苗有辣椒、黄瓜等,希望在上市时能够卖个好价钱。”正在田间管理的基地技术员王根生满怀信心地说,他们大力发展种养殖业,带动20多人就业,其中贫困户13户,让他们在家门口有事做、有钱赚、有发展,人均年收入1万余元。

洒药杀虫(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马影镇柯观村,几名农户正在给产业基地的桃树进行春管,洒药杀虫、除草。该基地技术人员说:“今年是桃树生长的第二年,前期对果树进行了修剪,施了化肥,果树长势很好。现在春季是果树生长的核心期,也是病虫害繁衍滋生期,必须加强春季管护,预防病虫害,让它更好地萌芽展叶,为来年有个好收成打好基础。”

果树春护(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近年来,该村因地制宜发展果桃、花卉、金银花、艾叶等产业项目共1000多亩,目前产业基地发展态势良好,吸纳贫困户和部分村民在基地务工,既壮大了农村集体经济,又达到产业富民,巩固脱贫成效,推动乡村振兴。

  据了解,这段时间是春耕生产关键时期,该县相关部门组织专家指导农民加强田间管理,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