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6月10日消息 (记者邓玉玲)经过一个多月的孵化、哺育,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象山森林公园里的2万多只小鹭鸟茁壮成长,体型已经接近成鸟,目前在鹭鸟妈妈的带领下振翅试飞,迈出成长路上重要的一步,为今后的捕食和回迁做好准备。

央广网记者 邓玉玲 制图

走进享有“鹭鸟王国”美誉的象山森林公园,此起彼伏的鸣叫声让繁茂的树林更加生机勃勃,绿色的植被和白色的鹭鸟构成了一幅和谐的画卷。站在观鸟台上,近距离就可以观看到密密麻麻的鸟巢和洁白的鹭鸟。由于鹭鸟是群居性动物,而且有恋旧的习性,因此年复一年在象山林场越聚越多,今年林场鹭鸟的总数已达到数十万只。

在场部周边的杉树上,几乎每棵树上都有三至四个鸟巢。在鸟巢里,鹭鸟们有的在整理羽毛,有的在打斗争食,更多的小鹭鸟则在练习飞翔的技能,它们小心翼翼地站立在松枝上,一次又一次拍打着翅膀,直到拥有足够的力量从树顶起飞、在低空盘旋后又稳稳地落在树枝上。

央广网记者 邓玉玲 制图

为了让鹭鸟宝宝们安全度过试飞期,新建区象山林场成立了护鸟队伍,加强了巡护力度,严厉打击各种破坏候鸟栖息的违法行为。

 

象山镇林场场长熊焕礼接受网广网记者采访

编辑: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