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鄱阳5月10日消息(记者 邓玉玲)近日,随着气温不断回升,成千上万只夏候鸟已经陆续飞抵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栖息。

据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鄱阳站监测数据显示:随着气温的不断回升,飞往江西省鄱阳县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栖息的夏候鸟日益增多,数量超过10万只,与去年相比提前了一个星期左右。

央广网发 汤晖 摄

“现在我们能够见到比较多的夏候鸟,像鹬,特别是彩鹬,它是很漂亮的。还有各种鹭,从种类上来说我们基本上能监测到40多种,当然也包括个别遗留的冬候鸟。”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鄱阳站站长廖宝雄表示。

央广网发 汤晖 摄

据了解,在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一些北迁的冬候鸟“恋恋不舍”,成为了留鸟,一同加入了夏候鸟的队伍。

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吴城保护站的巡护员,通过望远镜观察发现湖中仍有4只白鹤在寻食栖息。(央广网发 王小龙 摄)

据统计,鄱阳湖今年的夏候鸟群体数量与去年相比,稳中有升。

预计在本月下旬,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的夏季候鸟数量将达到高峰。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对夏候鸟种群的调查监测工作也将全面开展。

 

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鄱阳站站长廖宝雄接受采访

编辑:盛杨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