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萍乡11月26日消息(记者胡斐)外卖小哥穿梭街头巷尾,交通警察站岗严格执法,看上去好像是“冤家对头”的两个群体如果互换角色,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一起去看看。

在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江西省萍乡市交警联合外卖平台,让外卖小哥们与交警完成一次“身份互换”。互相体验对方的工作环境和生活节奏。在某外卖平台萍乡公司门口,外卖小哥正在给交警介绍怎样接单、取单、送单。接到订单后,民警迅速进入角色,在外卖小哥的带领下骑上摩托车前往商户所在地点,成功取餐,随后马不停蹄前往送餐地点。

“你的外卖已经送到了,在七楼是吧,让您久等了,用餐愉快。”交警说道。

把外卖成功交给顾客后,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高聪说道:“外卖小哥的工作也是非常辛苦的,不管是刮风下雨都要将外卖送到每个人手中,非常不容易。”

随后,民警带着外卖小哥来到了公园路与登岸路的十字路口,对过往的电动车驾驶人、行人开展文明劝导,针对不佩戴安全头盔、骑车接打电话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让外卖小哥切身体验交警日常的执勤工作。

外卖小哥是一个交通活跃度比较高的群体,他们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也比较多。通过不同职业之间的角色互换,让专业融化了抱怨,理解代替了对抗,让社会更文明更和谐。

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 高聪:“不管路有多远,时间多紧迫,我们都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把餐食送到顾客手中,这才是最重要的。”

外卖小哥 刘忠杉:“交警挺辛苦的,他们每天风里来雨里去,坚守岗位。哪怕时间再紧张,路口没有车,我们都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