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是中国革命、人民共和国、人民军队的摇篮和中国工人运动的策源地,这片红色圣土浸染着无数革命烈士鲜血,孕育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江西是一片创造新中国发展奇迹的地方,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挂牌成立,催生了C919大飞机部分机身、硅衬底蓝光LED技术等一批“江西造”“江西研”。江西集中力量发展航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中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优势产业,VR、03专项、物联网等数字经济发展迅速。如今的赣鄱大地,处处都是活跃跃的创新创造,处处涌动着鼎故革新的澎湃浪潮,汇聚起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能。
  江西三面环山,东南西群山环绕,北面是中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一湖清水入长江。16. 69万平方公里的赣鄱大地,63.1%被广袤的森林覆盖,是全国最绿的省份之一。绿色是江西最大的优势,红色是江西最亮的品牌。江西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红土地。戳视频,让我们看看江西24小时都发生了什么。
  (总台记者 胡啸 石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