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10月19日消息(记者王一凡)10月19日,以“VR让世界更精彩---融合发展 创新应用”为主题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在江西南昌开幕。

大会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西省政府主办,采取线上为主、线下结合的云峰会方式举行,设立奥地利、韩国两个海外分会场,吸引了众多国内外VR领域领军人物、企业代表、行业组织负责人、专家学者参会,聚焦VR前沿技术,探讨发展之道,推动应用普及。

开幕式现场推出裸眼3D特效、虚拟主持人江小薇、特效视频等新亮点,引入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人工智能、新型现实等技术,提升现场及线上参会嘉宾沉浸感。“我的每个动作和表情融合了光学动作捕捉、3D建模、人工智能等众多新技术,我的头发和衣服是物理柔体,通过高性能的电脑演算,呈现出逼真飘动效果。”虚拟主持人江小薇与现场嘉宾互动。

大会现场,来自国内外的龙头企业领袖、顶尖专家学者分享他们对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真知灼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烈宏,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长梅宏,2017年图灵奖获得者约翰·轩尼诗(John Hennessy),阿里云创始人、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坚,欧洲科学院院士、奥地利国家科学院院士迪特·斯马尔斯逖克 (Dieter Schmalstieg),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以线上线下形式,发布主旨演讲。

此外,活动现场揭晓中国虚拟现实产业15项重要成果和2021中国VR50强企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