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毛富强:热衷于公益事业的八零后企业家

2015-04-20 16:35: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江西分网4月20日消息 毛富强,1983年生,江西广丰人。从沿海城市深圳回到高铁之城上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劈荆斩刺。10年来,他凭着自己的胆识、睿智、意志和勤奋,他从一名打工仔成长为回乡创业的企业老板,在广丰、上饶等地先后创办了广丰正大电脑城、江西壹点传媒和江西金点子商务有限公司;就这样,一家致力于专业虚拟现实系统开发与应用、微信营销及二次开发、各类活动营销策划、网络技术服务的高科技公司在这里孕育、成长和腾飞。多年来,他始终秉承一个理念:干一件事情,树一块丰碑;开一片市场,交一方朋友。我们在上饶市庆丰路润丰广场13楼见到了这位80后企业家。

  是公益的事情 我会尽力去做

  一见面,毛富强就开门见山直接说,“今后只要是公益事业,我很有兴趣参与。”关于自己企业方面的,他却表示的并不在意。这让笔者一行,更是觉得眼前这位中等个子的年轻人,与众不同,形象瞬间高大了许多。

  据笔者了解,毛富强回到家乡就热心参与各项公益事业,得到当地有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说起他热衷公益事业的积极性,昔日常在他身边的朋友,如数家珍地说:“在广丰,只要有什么公益的活动,就会有毛富强的身影。不管是他自己村里或是其他地方的,他都热心去参与。”

  关于这点,笔者通过网络搜索,得到证实。如:他得知在广丰县有一名叫刘久富的瓷娃娃,没上过一天学,但很想通过网络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为家里减轻一些负担,当他知道这个事情后,主动提供各个方面的帮助,并毫无怨言地从2007年开始一直支持他到现在,期间还自掏腰包为他修复那年久失修的房屋,后来还邀请刘久富作为自己的合作伙伴。毛富强还主动去帮助一对父死母病的残疾兄弟献爱心活,那段时间里,正是生意的旺季,可他却放下手中繁忙的事物,充当起爱心接力发起人,向社会开展募捐活动;帮助了广丰一面临高位截瘫的花季少女,邀请各个媒体参与报道,这个消息在新华网、饶商网、上饶之窗、汉网等权威媒体网站刊登后,扩大了社会关注力度。为了让青少年朋友有一个更好的才艺展示平台,有一个更深刻的童年记忆,他发起组织策划了上饶首届“爱心小天使”公益评选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其他10余家单位一起参与。从网络里搜索到他参与的此类公益事件尽收眼帘,当然有很多未记名的,像他这样热衷于公益事业,自己企业的管理和经营状况是什么样的呢?

  认真对待每一件事 做好每一件事

  一个企业,如果不仅对自己的企业高度负责,还在社会发展、民生福利等方面表现出宽阔的胸襟和无私的作为,注定与这个企业的当家人紧密相关。毛富强就是江西金点子商务公司的当家人。

  他经常与身边的管理人员提到,企业的效益除了用在职工和企业自身发展上之外,更应当回报社会、福祉百姓;他经常告诫员工,做任何事情先要看清楚事情的本质,如果是对社会有利的事情可以多做,甚至企业可以作为支持方协助你们一起去完成,一个人如果连最基本的公德心都没有的话,那这个人在任何事情上都不会有多大的造诣。现在企业还属于创业阶段,更应该去多做对社会有益的事情,要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还要做好每一件事情。

  有人这样对他这样评价,毛富强鼓励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去做公益,这是指引大家去如何做一个好人呀!当今的社会就是缺少这样的正能量,如果大家都做好事,那这个社会就更加和谐了。

  在坐下短短的半个小时里,他的电话基本没有停过,员工在办公室里来回穿梭着,让人觉得有些吃惊的是,这些员工之间的交流很和气,很和谐,人获得帮助后,都不忘回应一句谢谢;对人需要帮助时,都主动提出这个让我来。提到自己的企业管理和经营,毛富强放慢语速说道,“他们都是我的家人啊,家人之间当然要彼此尊重,彼此关心了!明年我要组织多场公益活动,这些也需要社会各界朋友的鼎力支持。”这让笔者想起一句经典:事诸父,如事父;事诸兄,如事兄。如果一个企业真的把员工都当成自己亲人一样对待的话,那你的员工还有什么理由不去为企业做好每一件事情呢?你的企业效益也就没有理由不上升了。在金点子,这点被证实了。也难怪他的事业会得到这么多人的支持,按朋友小周的说法,毛总现在不管做什么,都会有一大帮的朋友支持。(中新网)

编辑: 燕希
关键词: 企业家;公益事业

毛富强:热衷于公益事业的八零后企业家

毛富强,1983年生,江西广丰人。从沿海城市深圳回到高铁之城上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劈荆斩刺。10年来,他凭着自己的胆识、睿智、意志和勤奋,他从一名打工仔成长为回乡创业的企业老板,在广丰、上饶等地先后创办了广丰正大电脑城、江西壹点传媒和江西金点子商务有限公司;就这样,一家致力于专业虚拟现实系统开发与应用、微信营销及二次开发、各类活动营销策划、网络技术服务的高科技公司在这里孕育、成长和腾飞。多年来,他始终秉承一个理念:干一件事情,树一块丰碑;开一片市场,交一方朋友。我们在上饶市庆丰路润丰广场13楼见到了这位80后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