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永修县第九届柘林“赛芳”采桔节开幕

2015-10-28 11:12: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南昌10月28日消息(付清俊 张群龙)万亩桔园结硕果,柑桔飘香客盈门。10月29日,永修县第九届柘林“赛芳”采桔节在美丽的柘林湖畔开幕。本届采桔节由永修县柘林湖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主办,柘林镇易家河柑桔协会、江西赛芳桔园酒店、九江浔农汇农产品电商网协办,江西智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拉开为期两个月的采桔序幕。采桔节采取“企业搭台,桔农唱戏,扩大影响,拓展渠道,促进营销”的形式,以“走进柘林易家河,体验中国乡村旅游”为主题,目标是打造柘林休闲农业品牌,做大做强永修旅游业。采摘节期间,还将举办柑桔欢乐采摘游、“柑桔飘香情满村,乡村旅游易家河”摄影比赛等活动。以此集中展示柘林柑桔文化,全面提升柘林柑桔对外美誉度,唱响“鹤舞鄱湖,永修人生”旅游品牌,助推永修创建旅游强县步伐

  素有“柑桔之乡”美誉的柘林镇,始终把柑桔视为富民产业来抓,依托绿色生态和柑桔合作社,做大做强柑桔产业,向高效、示范和精品农业转型跨越,加速建设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该镇以“调结构,转方式,创品牌,壮产业,拓市场,促增收”为理念,推动柑桔产业可持续发展。今年万亩柑桔长势良好,硕果累累,预计比往年产量增加12.5%,总产量可达4500万公斤。

  为确保柑桔增产增收,该镇以万亩桔园为基础,以易家河村为重点,以永修县柘林湖赛芳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为引领,以306省道为主线,开辟了易家河至司马十里柑桔采摘园,整合资金80万元,在易家河、司马两村分别建立一个大型农产品交易中心,同时硬化、拓宽桔园道路5公里,开辟了易家河果园直通车。完善了柑桔电子销售推介平台,在南昌等都市设立了直销部门,拓宽柑桔营销渠道,桔农人均增收500元,带动了乡村旅游蓬勃发展。

  同时,该镇还延伸柑桔产业链条,依托旅游资源优势,把镇区作为景区来开发,在修河南岸,以生态观光、采摘、温泉养生、峡谷漂流、休闲度假为主打,做好山水文章,延伸吃、住、行、游、购产业链,扩大娃娃鱼、大雁等特种养殖,打造“一村一品,四季宜游,季季有花,处处有景”乡村旅游新模式。在修河北岸,按照旅游集镇建设要求,筑巢引凤,大手笔投入,打造宜住宜游宜购旅游商贸城。同时整合资金350万元,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增强旅游综合接待能力,提升易家河旅游品位,实现生态旅游转型升级,力争用3至5年把柘林打造成全省一流,全国叫得响的旅游名镇。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了各地客商纷至沓来。目前,中国电建集团投资60亿元的柘林集镇开发项目已完成概念性规划;华天集团投资40亿元的庐山西海欢乐世界项目,已完成征地安置等工作。今年以来,柘林镇累计接待游客120万人次,同比增长20%,预计全年接待游客将达到160万人次,以柑桔为主的旅游产业风生水起。

  自创建江西省旅游强县以来,该县在建设文化旅游休闲基地进程中,重点打好云居山、柘林湖和鄱阳湖三张旅游“王牌”,立体式打造105国道、修河两岸这两条线,构建特色农家乐旅游精品带,形成了“春季赏花礼佛、夏季漂流探险、秋季采桔垂钓、冬季观鸟泡泉”生态观光休闲旅游品牌。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永修县第九届柘林“赛芳”采桔节开幕

万亩桔园结硕果,柑桔飘香客盈门。10月29日,永修县第九届柘林“赛芳”采桔节在美丽的柘林湖畔开幕。本届采桔节由永修县柘林湖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主办,柘林镇易家河柑桔协会、江西赛芳桔园酒店、九江浔农汇农产品电商网协办,江西智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拉开为期两个月的采桔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