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西企业养老金上调10% 新增定额每人每月增加100元

2015-05-19 11: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江西分网5月19日消息 期待已久的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待方案12日正式发布,其中最大的亮点是今年的调待方案增加了定额调整办法。记者获悉,我省将从2015年1月1日起,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这是我省自2005年以来第11次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2015年基本养老金调整,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调整后的企退人员基本养老金按三者叠加计算。其中——

调整对象

我省2014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退休人员。

调整水平

按照略高于全省2014年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10%确定。

定额调整

每人每月增加100元

定额调整是今年新增的调整办法,每人每月增加100元,体现社会公平。

挂钩调整

与养老金水平和缴费年限挂钩(信息日报)

此外,缴费年限每满1年增加3元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江西企业;养老金;上调

江西企业养老金上调10% 新增定额每人每月增加100元

期待已久的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待方案12日正式发布,其中最大的亮点是今年的调待方案增加了定额调整办法。记者获悉,我省将从2015年1月1日起,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这是我省自2005年以来第11次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