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小市大为之志落好精准对标之子 以担当实干谱写江西新画卷"鹰潭篇章"

2018-08-22 09:51:00来源:江西日报

  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以极高的政治站位和宏大的格局视野,提出了二十四字工作方针和“六大突破、三大提升”等战略举措,理念新、思路清,抓手准、落点实,符合中央精神,符合江西实际,极大增强了全省上下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信心决心,开启了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建设新征程,在江西发展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鹰潭将把贯彻落实好省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主动融入全省大局,紧密结合鹰潭实际,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坚定小市大为之志,落好精准对标之子,在绘就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的生动实践中,奋力谱写好“鹰潭篇章”。

  突出创新引领,努力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上闯新路。加快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持续推动铜、眼镜、雕刻、医药食品等产业向精细化发展。加快铜企业智能化改造,推进铜产品技术创新,到2020年铜精深加工占比突破50%。重点围绕推进03专项试点示范工作,大力发展物联网产业。加快成熟物联网产品应用推广,高标准打造智联小镇、智慧园区,大力引进传感器、芯片、通信模组等关键环节物联网企业,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快数字资源整合共享,申报创建国家数字经济示范区,努力把鹰潭打造成“智慧科创城”,到2020年物联网产业规模突破500亿元。以龙虎山大上清宫文化遗址保护利用为契机,加快推进文旅融合的全域旅游发展,打造富有道文化特色的历史文化传承创新区;以信息技术为支撑,大力发展现代物流、商贸金融、电子商务等产业,促进现代服务业协同高效融合发展。

  深化改革开放,在激发发展活力来源上求突破。加快推进全域农村宅改试点,确保到2019年全面完成。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用好“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推行阳光政务,完善提升智慧市场监管模式。加快推进中央、省改革试点工作,力争打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鹰潭经验。围绕“2+3”产业体系,绘制“产业地图”,瞄准目标企业,开展精准招商,大力引进补链强链扩链型项目。主动融入全省区域发展新格局,谋划融入大南昌都市圈、沪昆高铁经济带和深化赣东北对外开放合作的务实举措。结合加快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提高土地资源利用率。梳理补齐发展环境短板,全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发挥比较优势,努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创特色。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较真碰硬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持续推进净空、净水、净土保卫战,全面完成环境质量改善目标任务。推进“智慧环保+水利”、智慧森林消防等项目建设,借力现代信息技术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智能化、动态化、常态化监管。在打造更多绿色知名农产品和生态旅游产品基础上,大力培育电子信息制造、信息通信、软件服务、节能环保等绿色低碳产业,努力开创绿色发展新境界。

  坚持融合互补,努力在统筹城乡发展上走前列。把现代技术手段融入城市建管之中,打造更多数字化的服务设施和管理手段,以“物联鹰潭”促进城市治理智慧化、智能化。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深入开展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统筹推进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群众都不掉队。大力发展多肉植物、铁皮石斛、苗木花卉等特色农业,实施“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以农业“接二连三”带动产业兴旺。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加强农民建房管理,持续推进移风易俗。以农村宅改试点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为抓手,加快构建城乡要素自由流动、平等交换的机制。全域一体推进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健康养老等民生工程,加快城市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拓展。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平安法治鹰潭建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安全生产监管。

  坚决担责履责,努力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上再提升。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鹰潭建设提供坚强保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定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强化正确用人导向,建设血防精神干部学院,加强年轻干部培养,深入实施“鹰才计划”,建立容错纠错和正向激励机制,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深化基层党建“两化两统筹”,总结提升“智慧党建”平台,推进“党建+”等创新实践,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续开展作风大转变教育整治,大力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积极践行“严、细、实、快、廉”作风要求。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以李贻煌、冷新生、黄林邦等腐败案件为反面典型,加强警示教育,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持续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鹰潭;物联网产业;智联小镇

坚定小市大为之志落好精准对标之子 以担当实干谱写江西新画卷"鹰潭篇章"

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以极高的政治站位和宏大的格局视野,提出了二十四字工作方针和“六大突破、三大提升”等战略举措,理念新、思路清,抓手准、落点实,符合中央精神,符合江西实际,极大增强了全省上下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信心决心,开启了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建设新征程,在江西发展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鹰潭将把贯彻落实好省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主动融入全省大局,紧密结合鹰潭实际,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坚定小市大为之志,落好精准对标之子,在绘就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的生动实践中,奋力谱写好“鹰潭篇章”。突出创新引领,努力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上闯新路。加快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持续推动铜、眼镜、雕刻、医药食品等产业向精细化发展。加快铜企业智能化改造,推进铜产品技术创新,到2020年铜精深加工占比突破50%。重点围绕推进03专项试点示范工作,大力发展物联网产业。加快成熟物联网产品应用推广,高标准打造智联小镇、智慧园区,大力引进传感器、芯片、通信模组等关键环节物联网企业,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快数字资源整合共享,申报创建国家数字经济示范区,努力把鹰潭打造成“智慧科创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