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结语

2018-06-04 10:4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现代陶艺起始于1954年的美国,它是伴随着现代艺术史的发展自然发生的,并成为现代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在上世纪80年代也缓缓的加入这股宏流。中国传统陶瓷的璀璨历史已无需任何人去复述、描绘,正因为如此,中国今天的现代陶艺和世界陶艺的交流在这个艺术门类中反而显出了远远大于其他艺术门类交流的特殊的文化基因价值和重大意义。

  艺术之所以重要,是关照和呈现了人自身的问题。艺术之所以有意义,是因为呈现了时代的意义。我们以怎样的态度看作品也就呈现了我们的文化角度。这个展览就是以今天的陶艺来尝试回答这些问题。

  艺术永远是在人性中垦荒。

白明在创作

  展 讯

大  道  成  器

国际当代陶艺展

  展览总策划:冯 远

  展览统筹:杨冬江

  项目负责人:邹 欣

  学术主持:白 明

  策展人:徐 虹

  策展助理:葛秀支

  展览设计:汪建松 刘 雨 许天鹏

  展览执行:王晨雅 刘雅羲 孙艺玮 杨 晖 兰 钰

  视觉设计:王 鹏

  英文校对:黄文娟 钟子溦

  事务协调:马艳艳

  展览时间:2018-04-22--2018-09-09

  参展艺术家:群展

  地点: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四层7号、14号展厅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特别鸣谢:国家艺术基金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白明;新熵埴之观;泥火形式

六、结语

现代陶艺起始于1954年的美国,它是伴随着现代艺术史的发展自然发生的,并成为现代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在上世纪80年代也缓缓的加入这股宏流。中国传统陶瓷的璀璨历史已无需任何人去复述、描绘,正因为如此,中国今天的现代陶艺和世界陶艺的交流在这个艺术门类中反而显出了远远大于其他艺术门类交流的特殊的文化基因价值和重大意义。艺术之所以重要,是关照和呈现了人自身的问题。艺术之所以有意义,是因为呈现了时代的意义。我们以怎样的态度看作品也就呈现了我们的文化角度。这个展览就是以今天的陶艺来尝试回答这些问题。艺术永远是在人性中垦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