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三个90周年”】南昌慧谷“留”人才 引领创业新潮流

2017-08-01 19:4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8月1日消息(刘尚悦)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红谷滩秉持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加快推进省市行政中心、金融中心、商务中心、文化中心、创新中心建设,慧谷创业基地更是为南昌留住人才,值得一赞!

  7月31日下午,“纪念三个九十周年”记者团走访了红谷滩创意产业园。据了解,慧谷产业园作为南昌市重点打造额创业创新平台,采取一园多基地的发展规划,集合传统业态+互联网+VR+大数据等规划板块,借助园内资金、人才、技术的聚集优势,重点打造的互联网+科技型园区。

工作人员为记者团演示VR技术效果

  为什么说南昌慧谷留的住人才,一是该创意产业园已获得“国家级众创空间”、“省知识产权(专利)孵化中心”、“全省众创示范基地”、“江西省服务外包示范园区”、“南昌市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洪城众创3.0”等荣誉称号和资质;二是其中的味粽创客空间采取“免费场地+优质孵化”的优惠政策;三是开创了留学人员创业园,吸纳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

园区内部办公场所

  红谷滩慧谷产业园运营部总监钟莉介绍道,“该园区占地26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30万㎡,目前已完成一、二期共计20余万㎡建设。”

  而留学人员创业园已经入驻多个项目,领域涉及服装、医药、林业、设计、互联网科技、AR技术等。

ING创意公司为记者演示AR技术 扫一扫看视频

  留创园额行政经理李慧敏也表示会尽量满足更多留学回归人员的创业需求。

  在最后的交流会上,红谷滩管委会主任毛顺茂谈到红谷滩的傲人成绩,十分自信与自豪。他说:“我们的目标是产能结合,在新常态下怎样把新城变得有内涵。”

红谷滩管委会主任毛顺茂发言

  15年来,新区不断长大,由原来的4.28平方公里成长到现在的175平方公里;15年来,新区不断长高,从原来的低矮平房到高达303米的绿地双子塔拔地而起,人才的留驻,势必会给南昌注入新的活力,带来新的动能。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纪念“三个90周年”

【纪念“三个90周年”】南昌慧谷“留”人才 引领创业新潮流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红谷滩秉持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加快推进省市行政中心、金融中心、商务中心、文化中心、创新中心建设,慧谷创业基地更是为南昌留住人才,值得一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