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三个90周年”】寻访化险福地 重温红色记忆

2017-08-01 19:4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铜鼓8月1日消息(胡斐)铜鼓月形湾位于湘赣边交界处排埠镇境内,因当年毛泽东同志在此机智脱险的传奇故事而被人们誉为“毛泽东化险福地”。7月31日,纪念“三个90周年”网络媒体主题宣传活动来到江西省铜鼓县,媒体采访团一行参观“毛泽东化险地”,感悟红色情怀、了解革命历史。

“毛泽东化险地”景区内设立着一座青年毛泽东铜像

  “1927年,毛泽东同志来铜鼓领导秋收起义时,在浏阳张家坊遇险,他巧施妙计摆脱团丁,在月形湾遇上铜鼓纸工会的会员陈九兴,在陈九兴的帮助下,毛泽东同志安然脱险、顺利抵达铜鼓。”解说员告诉记者。月形湾也因此成为重要的革命纪念地。

  1927年9月,毛泽东同志在铜鼓亲自领导了湘赣边秋收起义,创下了我党历史上的“三个第一、两个起点”,走出了一条中国革命的成功之路。

采访团一行重走红色路

  秋收起义创建了一支由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打出了第一面军旗,开辟了一条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革命道路,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成为中国革命的重要里程碑。

  毛泽东化险地位于铜鼓县排埠镇月形湾。据介绍,月形湾占地面积400亩;包括主席铜像广场、吴家祠、客家文化馆、龙溪瀑布、毛泽东化险处、祈福亭、揽月庭等景点。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纪念“三个90周年”

【纪念“三个90周年”】寻访化险福地 重温红色记忆

铜鼓月形湾位于湘赣边交界处排埠镇境内,因当年毛泽东同志在此机智脱险的传奇故事而被人们誉为“毛泽东化险福地”。7月31日,纪念“三个90周年”网络媒体主题宣传活动来到江西省铜鼓县,媒体采访团一行参观“毛泽东化险地”,感悟红色情怀、了解革命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