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5月30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胡淑琴)2022年5月28日上午,江西省医学会器官移植学分会首届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江西省人民医院爱国路院区举办。

央广网发 罗青霞摄

江西省卫健委党组成员、江西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钭方芳,江西省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魏佐军、名誉主任委员时军教授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江西省医学会副秘书长赵菊红主持,大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召开。

央广网发 罗青霞摄

央广网发 罗青霞摄

据了解,江西省器官移植学分会首届委员会审核通过了57名委员,选举产生了16名常务委员,江西省人民医院器官移植科主任李新长当选为主任委员,江西省儿童医院副院长黄金狮、南昌大学一附院器官移植科主任肖建生、江西省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器官移植科副主任徐志丹、南昌大学二附院器官移植科主任钟林当选为副主任委员,江西省人民医院器官移植科副主任罗文峰当选为常务委员兼秘书长。特聘时军教授为名誉主任委员。

器官移植是20世纪最令人瞩目的医学成就之一,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器官移植已成为治疗终末期器官功能衰竭疾病的重要有效手段,器官移植学已日臻完善和成熟,近几年江西省肝肾移植手术数量、移植质控指标均位于全国第一方阵。江西省人民医院是江西省唯一同时具备心脏、肺脏、肝脏、肾脏、胰腺、小肠6种移植执业资格的学科。截至目前,累计完成肾脏移植1600余例、肝脏移植近500例、角膜移植800余例、心脏移植2例、肺脏移植3例。

编辑: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