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宜春11月8日消息(记者谢元森 通讯员杜巍)“多亏了你们帮忙,要不然我两个细伢子(小孩)书都读不了!”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沿江中路社区84岁的城镇困难群众陈细朱老人拉着县民政局干部的手激动地说。两年前,老人儿子因纠纷伤人被判入狱7年,家中失去经济来源,儿媳离异后外出务工一去不回,留下一双未成年的儿女给年老体弱的陈细朱老人独自照顾,生活过得异常艰辛。上高县民政局干部了解情况后,主动结对帮扶,积极协调解决两姐弟学习、生活中的困难,获得群众的好评。

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11月上旬,上高县民政部门结合全县“扬优势、勇担当、创一流”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开展“情暖万家”“关爱老人,享受美好生活”“关爱未成年人春风行动”等多项暖心行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特困户、低保户、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众家中,与他们进行面对面、心交心地交流,收集群众对民政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且制定一对一协调解决方案。

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活动主要聚焦弱势群体“急难愁盼”问题,全体党员主动结对帮扶。活动中,局党员干部与老人拉家常、打扫卫生、宣传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为留守儿童、孤儿、困境儿童开展心理疏导,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努力学习改变困境。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帮扶群众128户,收集意见建议156 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65项,发放宣传册216本,发放慰问物资价值1.76万元。

编辑:王一凡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