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九江10月25日消息(记者 邓玉玲)10月24日中午,5位来自安徽黄山的游客在中国候鸟小镇吴城松门沙漠游玩时,发现1只大鸟在沙山顶上一动不动,他们走近一看,发现这只鸟受伤了,于是立即拨打了110,并联系当地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进行救护。

  经鸟类专家鉴定,这只大鸟是白肩雕的亚成体。随后医护人员对白肩雕进行了救护。从发现到救治只用了不到2小时的时间,为生命赛跑赢得了时间。目前受伤白肩雕伤势稳定。

  连日来,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大批珍禽候鸟已从内蒙古草原、东北沼泽和西伯利亚原野飞抵鄱阳湖,开始了它们长达近半年的越冬栖息生活。据了解,今冬新一轮鸟类迁徙大潮己来临,数以万计的珍禽从四面八方聚集到鄱阳湖,越冬候鸟种类、数量在不断增加。正式拉开了江西鄱阳湖候鸟越冬序幕,标志着鄱阳湖开始进入候鸟越冬季节。

编辑: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