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宜春8月23日消息(记者熊方 通讯员陈畅 杨滢)“并不紧张,也不后悔。当所有的采集完成后,我松了一口气,总算顺利完成了,能救助他人的生命,我很荣幸,如果下次还有需要,我依然会做出同样的选择!”来自江西省宜春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19大护5班的陈祺轩同学在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坚定地说道。他所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第一时间注入一名白血病患者体内,让患者的生命得以延续。这也意味着陈祺轩成为宜春市第1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为了帮助有需要的人,挽救更多人的生命,在2020年一次无偿献血时,陈祺轩主动加入了宜春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今年6月份,在江西省中医学院附属医院实习的陈祺轩接到来自宜春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陌生的白血病患者造血干细胞配对相符,他的第一反应是不太敢相信,因为不是直系亲属匹配的概率是非常小,再加上他曾在血液科实习,亲眼见过一些患者是多么需要造血干细胞的帮助,所以,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他人。

  在通过医院高分辨、体检等检查后,8月15日,在宜春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同班同学胡佳的全程陪同下,陈祺轩赴南昌大学一附院象湖分院捐献造血干细胞。在注射5天动员剂后,8月20日上午正式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历时近5个小时的采集,陈祺轩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212毫升,为患者带去了生命之光!据悉,我国目前仅有约300万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而骨髓移植匹配率极低,所以每一次捐献都显得格外珍贵。

  在此之前,陈祺轩的父母曾担心捐献造血干细胞会对他的身体造成伤害,但陈祺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告诉他们,捐献造血干细胞对供者身体健康不会产生不良影响。听完儿子的解释后,父母决定支持他,同时也为儿子无私的行为而感到十分欣慰。

  得知他的善举,陈祺轩的班主任郭俊巧老师非常感动:陈祺轩同学在校担任班干部、学生会志愿者,工作认真负责,为人正派友善,集体荣誉感很强。当得知他这一爱心善举挽救了一位患者的生命时,作为班主任我为他感到骄傲,希望同学们以他为榜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这次捐献,让另一个生命继续延续,而陈祺轩,则是继“中国好人”李月雯、汤云房后,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好人文化的又一缩影,他们的爱和善举源源不断地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编辑: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