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九江5月24日消息(记者 盛杨泳)这几天,江西省九江市湖口县流泗镇杨山村的150多亩“早春桃王”红了,吸引了周边居民前往采摘尝鲜,体验采摘乐趣。

央广网发 徐会刚 摄

近日,记者走进湖口县流泗镇黄茅谭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看到桃树上的桃子已经全部成熟挂果,红彤彤的桃子挂满枝头,压弯枝叶。虽然气温有点高,但丝毫阻挡不了大家采摘的热情。

央广网发 叶飞翔 摄

“听说今天流泗这边的桃子园开园了,趁着周末天气比较好,带着孩子过来摘摘桃子。”前来采摘的当地居民刘漉霖介绍道。

制图:记者 盛杨泳

“早春桃王”不仅口感清脆甜爽多汁,符合大众化的口味,而且上市时间较其他品种桃子要早,销售价格可观,目前,来采摘的价格十元一斤左右,给当地果农带来了一笔不错的收入。

央广网发 徐会刚 摄

制图:记者 盛杨泳

种植负责人周勇斌说:“这个桃子是村集体从江苏徐州引进的品种,为‘早春桃王’,别看这桃个头不大,但是吃起来特别的脆甜。因为我们采用有机种植,是无公害,绿色水果。”

早在几年前,杨山村村集体经济薄弱,群众增收路子少。2019年年初,当地结合自身地理生态环境,利用荒山荒坡,种植苗木、桃树、水稻,成立合作社,建立黄茅谭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大力发展水果、苗木、水稻等产业,推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带动附近村民致富增收。目前,产业园共流转土地800亩,其中种植苗木450亩、桃树150亩,水稻200亩,每年可帮助村集体实现增收60万元。

制图:记者 盛杨泳

编辑:邓玉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