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5月23日消息(记者 胡斐)初夏时节,在江西省各地田间生产呈现出一片火热的景象,绿意盎然的水稻田与错落有致的民居、纵横交错的道路相映成景,拖拉机来回穿梭耕作刚刚收割完油菜的稻田,成群的白鹭不时在拖拉机耕整过的稻田里以及稻田边的树上嬉戏、觅食、栖息,构成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田园画面。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罗坊镇,稻田翠绿、白鹭飞舞,农民抢抓农时开展各项农活,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央广网发 谭建荣摄)

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陆坊乡朗山村田园广阔,生态环境优美。(央广网发 邓兴东 摄)

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升坊村田间地头、河边绿树上到处可以看到白鹭飞翔、觅食的身影。(央广网发 贺治斌 摄)

拖拉机来回穿梭耕作刚刚收割完油菜的稻田(央广网发 贺治斌 摄)

俯瞰江西省吉安市峡江县义桥村的高标准农田(央广网发 宋靖辉 摄)

  近年来,江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水利工程建设、农村公路建设等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既改善了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又扮美了乡村环境,促进了农旅融合发展,走出了一条绿色高效的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之路。

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秀谷镇符竹村山清水秀,宜居宜游。(央广网发 邓兴东 摄)

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陆坊乡朱溪村依山傍水,美如画卷。(央广网发 邓兴东 摄)

编辑:邓玉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