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抚州12月4日消息(记者 胡斐)初冬时节,在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荣山镇的田间地头里热闹非凡。一面党旗在田间里迎风飘扬,党员干部正热火朝天地帮助群众栽种灯芯草,鲜艳的红与灯芯草的绿为冬日增添了一抹温暖的底色。

央广网发 余华生 摄

  “来栽灯芯草啦!”“还好有你们帮忙,不然都种不完……”娄浒村46岁的黄云霞,儿子女儿都在外上学,家里只剩她一个劳动力。当前正是灯芯草种植的黄金时间,2亩地的栽种成了她的心病。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荣山镇党委书记熊战平立即组织党员助农服务队伍到她家开展助农活动。

央广网发 余华生 摄

央广网发 余华生 摄

  为了解决像黄云霞家一样缺少劳动力的问题,连日来,荣山镇号召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建了一支由镇村党员干部、乡村振兴帮扶干部、农技技术人员组建的特殊的“党员助农服务队伍”,下沉到田间地头,帮助缺劳户栽种灯芯草。

央广网发 余华生 摄

央广网发 余华生 摄

  “在村里,谁家缺劳力,农活忙不过来,我们镇里的助农服务队都会帮忙解决。”荣山镇党委书记熊战平说,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带头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帮助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央广网发 余华生 摄

  据了解,为助力乡村振兴,积极引导培育发展灯芯草特色产业,今年以来,临川区建立百亩种植产业示范基地,将灯芯草种植面积稳定在两万亩以上,产值5亿多元,带动周边农户致富,让小小灯芯草成为了富民的大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