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10月28日消息(记者熊方通讯员肖蔚)10月27日,记者从民航江西空管分局了解到,为了使空域通行能力和运行效率显著提升,南昌昌北机场11月份将实现昌北机场进离场航线“来去分开、隔离运行”。

记者了解到,江西空管分局将在2022年6月完成整个江西空域的优化调整。此次空域优化调整,昌北机场能够容纳的进离港航班量将较现在上浮30%左右,空域通行能力和运行效率将显著提升,进一步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舒适、安全的民航运输服务,推动江西民航高质量发展不断迈进。

来去分开、隔离运行。即是由原来单线双向运行改为单线单向运行暨由原来的仅一条进出通道增加为两条单线单向通道。将赣东北与京津冀、长三角方向,以及赣南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方向的进离场航线进行了分离。增加了安全裕度,同时提高了本场航班的容量、提升了运行效率。加密了江西地区与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这些中国经济最发达地区的联系,更好的促进江西地区的经济发展,更好的为广大旅客提供便利。

新程序较之老程序燃油消耗、噪音污染和废气排放得到最大限度的减少。制作了本场CCO(连续上升)/CDO(连续下降)程序。通过这个程序,可以最大限度的减少燃油消耗、噪音污染和废气排放,为国家的碳排放降低做出巨大的贡献。

同时,航空器运行的最低天气标准进一步降低。增加了本场HUD(全称平视显示器(Head-upDisplay),该技术可以进一步降低着陆天气标准,可以在更小的投入下,达到航空器在低于现阶段运行的天气标准,特别是在阴雨连绵、大雾天等能见度较差的天气下能够有效提高运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