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井冈山10月27日消息(记者 熊方 实习记者韩天枢)10月27日,2021年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在江西吉安井冈山举行。作为赣湘两省一年一度的红色旅游盛会,也是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平台,本届红博会有哪些亮点?记者提前来到井冈山一探究竟。

据了解,本届红博会主题展首次在户外开展。国产ARJ21飞机“井冈山号”、磁悬浮列车、高铁“复兴号”、“星球舱”、城市箱等各式各样的主题馆令人眼前一亮,各展馆内围绕展会主题制作了特色鲜明、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以此致敬新时代中国的科技成就和建设成就。

本届红博会的主会场设在井冈山游客的集散地,也是井冈山旅游的一个重要宣传窗口之一。主会场因地制宜地在停车场内改造,体现了节俭办会的原则。

本届红博会的各种材料和设计,完美体现了简约不简单、环保再利用、内容可延续的风格。无论是建展馆的主材料还是各雕塑的原材料,在展会结束后,都可二次回收利用。

本届红博会除了创新性地推出“云上红博”、3D云展馆外,还延长观展时间,首次实现红博会夜间游览,重点打造“星光集市”;推出夜间演艺,与井冈山景区夜经济相融合,包括湘赣边20多个县市区在内的20多场红色文化演绎推介节目、30多种农产品展销。红博会还将打造专门的红色主题“剧本杀”,为游客带来耳目一新的沉浸式观感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