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彭泽9月26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杜曦晨)9月25日,第四届江西省农民趣味运动会在江西九江彭泽县开赛,本届运动会围绕“庆丰收感党恩”主题,结合农耕农趣农味,紧扣农时农事农季,演绎民间体育,展示乡土风情,感受农耕生活,突出农耕竞技乐趣,共同庆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的丰收喜悦。

抢收稻谷比赛(央广网发 杜曦晨摄)

通过拓展农村农民体育运动,传播健康生活方式,展现新农村的良好精神风貌。运动会既有抢收稻谷、挑担接力等传统农事农活项目,又有捆扎螃蟹当地特色农事活动项目,同时还设置了趣味拔河、板鞋竞速等运动竞技,把传统农耕劳动变成有趣的竞技活动,让选手和观众们既感受到了农民的辛苦,也提高了体验农活的趣味性,从中共享丰收的喜悦。

挑谷子比赛(央广网发 杜曦晨摄)

钓鱼比赛(央广网发 杜曦晨摄)

本次参赛对象为江西全省各地的高素质农民、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业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农业企业职工及乡镇的农民群众,共有来自全省各设区市的11支代表队近100人参加。

抓捕螃蟹(央广网发 杜曦晨摄)

捆扎螃蟹(央广网发 杜曦晨摄)

同时,为了庆丰收,江西各地的农特产品在此集中展销,借助美食节、非遗文化展演、乡村振兴展、“三农”文创商品展示等活动,品味吃、游、购、赏、玩于一体的乐趣,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

稻田里拼出的图案(央广网发 杜曦晨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