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8月16日消息 (记者邓玉玲)近日,由中国航空学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在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拉开帷幕。江西师大附属中学学生吕昕远以满分的成绩夺得旋翼编程挑战赛初中组全国冠军!吴子益、曹子涵夺得蜂群舞蹈编程赛初中组全国一等奖,陈愈、江凌舟夺得蜂群舞蹈编程赛初中组全国三等奖。因参赛组织到位和学生成绩优异,该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获奖证书(央广网发 江西师大附属中学 供图)

经过市赛、省赛等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和2个特别行政区的1965支队伍、5245名选手、2000余名领队老师参加。本届大赛共分旋翼、固定翼、创意三大类17个赛项,其中15个赛项在南康主赛场举办,另外2个赛项在广州分赛场举办。大赛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的动手能力、操控能力、空间判断能力、仪表飞行能力、编程能力、创造能力、团队合作等各方面能力,全面涵盖了科技素质教育的要求。该赛事是教育部公布的面向中小学生的20项“自然科学素养类”全国性综合竞赛活动之一,经过五年的成功举办,现已成为我国青少年科技教育领域最具权威性、专业性和影响力的科普活动之一。

江西师大附属中学参赛学生(央广网发 江西师大附属中学 供图)

近年来,江西师大附属中学高度重视学生科技素养的提升和创新型人才的早期培养。通过校本选修课、开设机器人和无人机等科创社团、举办创新类竞赛活动、加强校馆合作、邀请国内知名高校专家举行科普讲座、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科技创新赛事等一系列方法,不断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了一大批服务于国家科技发展的创新拔尖人才,科技创新教育成果丰硕。

编辑: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