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九江8月9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杨征帆)日前,在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溪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欢声笑语不断。九江广电小记者团创文先锋营的孩子们在家长陪同下,与当地20名乡村留守儿童牵手结对,交换连心卡、互赠小礼物,传递友谊。

孩子们为乡村产品代言(央广网发 杨征帆 摄)

在"我为乡村产品代言"环节中,城乡孩子们踊跃登上舞台,为野生蜂蜜、山茶油、宁红茶、双井绿茶等代言,稚嫩的言语饱含真情,表达出孩子们以己之力,为振兴乡村经济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决心。

孩子们为乡村产品代言(央广网发 杨征帆 摄)

荫荫大山深处,红色故里焕新颜。小记者们在感受新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后,冒着酷暑又赶往包家庄村红军驿站,参观老红军刘克之红色家风馆,接受红色洗礼、传承红色基因。

“这次活动很有意义,结对留守儿童,同享一片蓝天;走进红军驿站,接受红色洗礼;代言乡村产品,振兴乡村经济;采摘新鲜花生,感受劳动光荣。广电小记者团设置的活动内容,充满正能量,对孩子世界观的塑造具有指导意义。”来自修水义宁小学的李卢辉家长告诉记者。

编辑:邓玉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