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南昌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洪恩强一行赴该校定点帮扶村赣州市上犹县社溪镇石崇村开展调研座谈,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对共建工作。该校党委宣传部、社溪镇、石崇村及学校驻村工作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调研座谈会上,大家共同学习领会了江西省文明办《关于开展结对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的通知》精神,就深入推进结对共建工作开展积极讨论,形成共识。

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按照上级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石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成为党的民心工程、新时代文化民生工程,助力石崇村科教文化氛围提质升级。要整合阵地,优化组合,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因地制宜,科学布局,制定完善建设方案,做到分步实施,统筹管理使用;要发挥学校帮扶优势,通过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培养骨干、筹集公益基·金等方式下沉优质资源;要调动村民参与实践活动的积极性,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局面。洪恩强一行还参观了石崇村“童心港湾”、电商服务站、农贸市场和小鲜脐橙育苗基地。

据悉,根据省文明办在全省广泛开展结对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统一部署,南昌工程学院作为首届全省文明校园,结合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结对共建上犹县石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计划利用三年时间推动石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提档升级。(王聪 潘旭)

编辑: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