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南昌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结合专业特色,以浙赣粤大运河建设为契机,主动融入世纪大工程,联合江西省港口集团下属港口公司,组织师生团队十余人赴吉安、宜春、南昌等地7个港口开展浙赣粤大运河赣江段“港口岸电、绿色水运”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实践团一行奔赴多地,通过收集在运港口的岸电建设情况,包括岸电充电桩数量、装置型号、运行情况等数据,就港口吞吐量,港口船舶岸电设施配套建设等信息进行记录,调研在建港口的岸电设备规划情况,岸电设施数量设计依据、港口预计吞吐量、港口岸电设施预计应用等情况,为浙赣粤大运河沿线岸电规划、岸电多能互补机制、岸电用电经济优化等方面提供依据。

下一步,实践团队将通过调研结果结合算法模型对样本港口岸电设施的投入与经济收益进行评估,为推进水运生态文明建设,建立绿色低碳岸电供电系统建言献策。(付博 潘旭)

编辑:邓玉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