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9月12日消息(记者李竟成)8月31日至9月10日,江西省委党校组织第1期中青三班学员开展入学教育,并赴井冈山、永新等地开展国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8月31日,省委党校江西行政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主体班开学典礼,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省委党校校长刘强出席并讲话,常务副校长曾志刚主持并作小结讲话。刘强要求全体学员坚持勤学深悟,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学出忠诚,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用结合,不懈淬炼担当实干政治品格;坚持端正学风,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

刘强出席省委党校秋季主体班开学典礼并作重要讲话

  在第一周的入学教育中,第1期中青三班学员召开班会,制定党性锻炼计划,开展破冰拓展活动、观看《望红关》红色京剧演出,认真学习理论课程,开展专题讨论并完成学习笔记。全体学员迅速进入学习状态,以高昂饱满的学习热情组织开展“八个一”学习任务,扎实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快速实现在身份上、心态上、精神上的转变,以全新的姿态投入到为期四个半月的党校学习生活中。


全体学员开展国防教育和军事训练

  9月6日,第1期中青三班全体学员奔赴井冈山、永新开展国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在第二周的学习活动中,大家唱红歌,练队列,开展国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进行现场教学。大家参观毛泽东同志旧居、黄洋界保卫战遗址、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到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圈,瞻仰小井红军墓和曾志墓,调研井冈山神山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经验成果,深入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辈坚定理想、勇于奉献、不怕牺牲、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深刻理解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

  江西省委党校对第1期中青三班学员开展国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高度重视。常务副校长曾志刚、副校长杨超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井冈山看望第1期中青三班学员,并与学员一起参与在永新三湾村的活动。曾志刚在活动中勉励中青班学员要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实事求是,勇于担当作为,敢于坚持原则,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在工作实践中经受锻炼,淬火成钢。

  江西省委党校第1期中青三班学员纷纷表示,经过为期两周的入学教育、国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锤炼了党性,磨炼了意志,强化了纪律,改进了作风,增进了友谊。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