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宜春9月7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陈畅)为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日前,宜春职业技术学院疫情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在校广场开展疫情防控演练,熟练掌握新冠肺炎应急防控的各个环节,确保学生安全入校,学校平安开学、顺利开学。

疫情防控演练现场(央广网发 欧阳富萍 摄)

学生们测量体温、扫码进校(央广网发 欧阳富萍 摄)

演练现场(央广网发 欧阳富萍 摄)

  当天上午8时,疫情防控演练正式开始。由辅导员扮演的学生们正在有序地进校扫码、测量体温,突然,工作人员发现两名扫码为黄码的学生,另有两名学生体温高于37.3°C。学校立即启动防疫二级预警,首接负责人迅速将黄码学生和发热学生带至临时处置点,由心理辅导老师进行心理辅导,最后由预防控制组人员接管。预防控制组人员对4名学生进行测温、问诊、流行病调查并根据各人不同情况给予不同处理方式,将出现异常的学生立即由专车送往指定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和相关治疗,并对结果进行跟踪,确定是否需要隔离。随后,消杀人员对整个场所进行消毒。

对发热症状的学生单独问诊调查(央广网发 欧阳富萍 摄)

学生们有序排队入校(央广网发 欧阳富萍 摄)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演练,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云山,副校长刘江毅、张印华,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刘叶建全程参与。杨云山在演练后指出:“我们要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再学习、再精进、再领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再细化,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