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9月7日消息(记者熊方 通讯员肖敏华 熊清)“垃圾分类新时尚,全民参与来点赞;分类标识有四色,投放千万要牢记;厨余食物瓜果皮,绿桶嘴巴最欢喜;回收纸盒饮料瓶,蓝桶负责装肚皮;过期药品杀虫剂,红桶专业来处理;其他垃圾废弃物,黑桶提醒到此地……”这通俗易懂、欢快流畅的快板表演,是近日南昌地铁小鲜鹭志愿者在红谷滩区新琚花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讲活动的一幕。

  今年8月下旬以来,在南昌轨道交通集团团委和集团办公室的组织下,南昌地铁小鲜鹭志愿者先后前往西湖区滨江小区、上窑湾社区、路鑫社区,东湖区紫金城社区和红谷滩区红谷凯旋社区等10余个社区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讲活动。除了表演快板节目外,志愿者们还通过播放宣传片、实物展演、发放手册、组织有奖竞答等丰富多彩的互动形式,向广大社区居民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的目的意义和操作方法,与社区居民共同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携手共创美好家园,助力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