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9月1日消息(记者 邓玉玲)“方志敏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他出生的年代正值中国内忧外患民不聊生,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他刻苦学习,一年读的书比同辈三年读的还要多……”9月1日是开学的日子,在江西省南昌市豫章小学教育集团豫章路校区,来自方志敏爱国事迹陈列馆的讲解员黄嘉颖,以“理想照亮未来”为主题,为该校的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课堂,受到同学们的欢迎。

“理想照亮未来”开学第一课

  该校五(1)班的徐子翼同学表示,自己去过方志敏爱国事迹陈列馆,对方志敏的爱国事迹有所了解,在开学的第一天再次聆听方志敏的故事,更加坚定了自己发奋读书立志报国的决心。该校豫章路校区德育主任蓝云说,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学校大美育观的引领下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做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理想照亮未来”开学第一课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将利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把学习百年党史同推动学校少先队工作结合起来,让队员们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豫章小学教育集团大队部总辅导员李娟莹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