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安福4月8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朱艳)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西省安福县财政局坚持早谋划、细安排、高标准,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党史学习,引导全局上下立足岗位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提前谋划“指导学”。安福县财政局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强调部署,明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在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开展“自选动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体现更多财政元素、财政特色。
  细化举措“规范学”。制定了《安福县财政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细化学习安排,明确工作举措。举办了党员干部党史教育专题读书班,划分了学习小组,让党员干部深入学、专题学。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财政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教育标准规范、走深走实。
  党组带头“示范学”。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回顾了从五四运动开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这一段时期的历史,并作重点交流发言,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
  党员干部“跟进学”。该局各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道德讲堂”、“学习强国”等学习载体,同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活动,重温红军长征的壮烈过程,厚植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
  用活资源“融合学”。结合正在进行的编印《财政志》工作,用活财政红色资源,邀请财政系统退休老党员重温党的历史、回顾财政发展,切实把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抓落实、促发展、惠民生的务实举措,推动财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