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吉安3月8日消息(记者操端晶 通讯员刘静 罗许斐 肖道亮 )阳春三月,春风拂面。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递“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强化社会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营造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江西吉安市青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周活动,争做最美青原市监人。
  开学之初,青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志愿服务者走进青原区思源学校等城区中小学,相继开展“小手拉大手 食品安全伴我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心讲好校园食品安全“第一课”,打响校园春季开学食品安全“保胃战”,切实为校园师生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活动中,青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服务志愿者通过图文并茂、生动有趣的授课形式,围绕“远离垃圾食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如何辨别食品生产日期、保质期”、“哪些食品不宜多吃”以及如何健康合理饮食等进行了活泼生动的讲解,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收获满满。同时,鼓励同学们人人争当食品安全的小小“宣传员”和“监督员”,积极向身边的朋友同学和家人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敢于指正,勇于监督,发现“三无”食品及时向市场监督部门举报。
  随后,青年志愿者与小小志愿者走进校园食堂一起张贴“文明用餐”标语、并到校园小卖部等实地开展食品安全监督及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共同筑起校园食品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