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使用“赣政通”平台办公吗?如今,在江西省景德镇市昌江区,这已经成为一种新的办公模式。

“赣政通”是江西省重大政务信息化平台,覆盖省、市、县、乡四级政务部门,为各级政务工作人员提供移动办公、即时通信、消息提醒和业务协同等为一体的政务服务。“赣政通”平台上线运行后,昌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广泛宣传、深入推广,第一时间组织全区所有机关干部全员激活赣政通,通过线上线下同时开展技术和业务培训,指导全区各单位及时下载软件、注册激活、熟练使用,积极推动传统线下办公逐步向线上迁移,归并整合各类政务移动APP向“赣政通”迁移,实现政务移动办公统一入口、统一身份认证、统一数据管理,并制定区职能部门每月在赣政通开2次线上会议,乡镇(街道)每月开3次线上会议等一系列要求,确保所有行政单位全覆盖。

据了解,目前全区85家单位、部门均已激活赣政通,共激活人数3120人,激活率达100%。活跃人数2382人,活跃率76.35%,活跃工作群188个,有效提升了办公效率,降低了行政成本,提高了群众满意度,优化了政务服务环境。

“使用了‘赣政通’平台之后,对于办公室发群通知来说,确实方便了很多,可以直接看到消息接收情况,哪些人已读,哪些人未读,对未读的人网上提醒一下就好了,不用拿着表格一个个登记后再打电话通知未回复的人。现在通过平台办公能够大大提高办事效率。”采访中,多个区直单位办公室工作人员对“赣政通”的方便快捷赞赏有加。

政务服务改进一小步,惠民便民迈出一大步。下一步,昌江区将继续加大“赣政通”平台的使用范围,积极配合“赣政通”平台建设工作,逐步扩大宣传至群众当中,让干部工作更高效,群众办事更畅通。(汪晓轩)

编辑: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