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浮梁8月6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吴国庆)日前,记者走进依山傍水的江西省浮梁县王港乡坑口村,只见道路干净整洁,村貌焕然一新,这是该村开展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带来的可喜变化。

据介绍,坑口村共有5个自然村,7个村小组,共计294户1036人。作为全县第一批宅改亮点村,坑口村坚决扛起改革攻坚的责任,做好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各项工作。

自宅改工作启动以来,坑口村发动广大党员干部、村民理事会成员带头参加宅改工作,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大力宣传宅改政策并解答,主动做好亲朋好友的思想工作。“我们坑口村通过这次宅改以后,确实是变宽敞了很多,乱搭乱建全部拆除了。”村民程明田说道。

坑口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正荣介绍道:“坑口村宅改工作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乡宅改领导工作组及村理事会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宅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之中。”

截至目前,坑口村共计退出面积9500余平方米,拆除围墙84处、蓝皮棚25处、风水墙22面、附属房48间、主体房1栋等,为实现“宅改一村、整治一村、美化一村、富裕一村”奠定了基础。

编辑:邓玉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