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抚州6月27日消息(记者胡斐)日前,抚州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长沙)“人才飞地”暨驻湖南招才引智工作站揭牌仪式在长沙举行。抚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妮娜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耀南,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畜牧健康养殖中心主任印遇龙等共120余人出席。

抚州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长沙)“人才飞地”揭牌(央广网发 抚州市委宣传部 供图)

据了解,近年来,抚州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先后制定出台《关于全面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打造新时代“才子之乡”人才高地的意见》《抚州市人才分类认定目录》《抚州市人才政策待遇包》等综合性人才政策,重磅推出“八大才子计划”,先后设立6个驻外招才引智工作站,组建成立了抚州市高层次人才产业园和高层次人才联谊会,持续深化揭榜挂帅引才、在外专家人才“六个一”联络对接、抚籍才子归巢等聚才引智活动,有力地促进了人才聚集,加快了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了产业做大做强。

江西省抚州市驻湖南招才引智工作站揭牌(央广网发 抚州市委宣传部 供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今年5月召开的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精神,进一步抢抓湘赣合作新机遇,抚州以比亚迪落户为契机,主动对接拥抱“长株潭”城市群,组建新能源汽车产业长沙“人才飞地”和驻湖南招才引智工作站,目的在于借助长沙比亚迪的人才优势、成功经验,依托长沙高校集中、才子云集的智力“高地”,乘着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的“东风”,推动企业、高校开展跨区域人才合作,联合建立产研协同、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通道和平台,实现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促进产业高质量跨越发展。

重大人才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央广网发 抚州市委宣传部 供图)

揭牌仪式上抚州市驻湖南招才引智工作站举行了启动仪式。肖妮娜为工作站名誉站长、顾问、站长、副站长颁发了聘书。同时,还举行了重大人才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抚州高新区、抚州职业技术学院,南丰、临川、资溪等县区共15个项目成功签约。

编辑:邓玉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