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赣州6月26日消息(记者胡斐)6月26日,中国(赣州)第九届家具产业博览会木工技能大赛在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家居小镇博览中心举行。该区从7000多家企业、40多万从业人员中精心推选出481名选手参加大赛,向全国展现新时代的家具“工匠精神”。

大赛现场(央广网发 南康区委宣传部 供图)

画线、开榫、凿孔、刨料、打磨……比赛现场紧张激烈,参赛选手展现出娴熟精湛的技艺。据悉,每位选手限时25分钟,需根据指定图纸和木料完成大赛作品。裁判组按照榫头和榫眼表面加工质量及配合质量对各件作品进行评分,初赛成绩前80名的选手将进入博览会开幕式同天举行的决赛,角逐星级木匠和“木匠大师”。

参赛选手精雕细琢,展现了娴熟精湛的技艺(央广网发 南康区委宣传部 供图)

南康素有“木匠之乡”的美誉,木匠文化源远流长。近年来,南康区围绕“融入大湾区、建设新南康、争当排头兵”战略目标,创新发展思路,主动担当作为,家具产业高质量发展态势进一步凸显,产业集群效应持续提升,产业发展结构不断优化,竞争力持续增强。2021年,南康家具产业集群总产值突破2300亿元,获评中国家具行业示范产业集群、最受欢迎的江西十大消费品牌、全省五星级产业集群,成功入选国家工信部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

编辑:邓玉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