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6月26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罗喻)日前,为确保不误农时,及时解决当前因劳动力不足的问题,在江西省进贤县钟陵乡东塘村,来自当地乡镇的干部、人大代表和志愿者,主动前来帮助因病失去劳动能力的困难家庭栽种中稻,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景象。

田间地头,志愿者们埋头忙着插秧(央广网发 罗喻 摄)

“家里缺劳动力,本来还担心插秧的活儿不能按时做完,心里着急得很,如今在大家的帮助下,一天功夫就完成了,真是人多力量大!”东塘村村民万爱国看着自家插满秧苗、绿意盎然的大片水田高兴地说道。

农机手熟练地操作农机,稻田换上了“新装”(央广网发 罗喻 摄)

近年来,当地乡镇在不同季节积极开展助农帮扶行动,由人大代表们组成志愿服务队,以志愿助农服务的形式深入田间地头一线,帮助劳动力困难家庭抢抓农业生产,完成栽插秧农活,以实际行动展现责任担当,有效解决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编辑:邓玉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