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江西省抚州市广昌县第二中学第一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教育教学,从“评星定级”、“思政铸魂”入手,着力培养五星党员,引领教师成长,培养学生全面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强思提修,让党员学习活起来。一是开展常态教育集中学。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制度,让党的政策理论入脑入心。二是依托媒体平台随时学。借助学校微信公众号、党建长廊,及时推送党的最新政策理论,党员在微信工作群开展线上学习讨论,让思想认识的提升成为日常。三是组织实地观摩沉浸学。组织党员前往县廉政教育基地及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现场学、情景学,重温入党历程,牢记初心使命。

  评星定级,让五星活动热起来。一是“五星”考核明方向。《星级党员积分管理方案》紧扣党员履行义务、教育教学等内容进行量化积分,同时设置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加分项,实行积分制考核,根据党员所得基础分和贡献分综合评定星级。二是创先争优评“五星”。党员锚定五星标准,严格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参与公开课、示范课等教研活动,努力提升业务水平;投身“一对一”帮扶学生、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志愿服务活动,提高服务育人能力,争当“五星”党员。三是“五星”引领做先锋。党支部通过综合打分,评选出“五星”党员,利用宣传栏、公众号等媒介宣传其优秀事迹;创立“五星”党员工作室,开展师徒结对、党务知识竞赛、党史故事大家讲、先进人物作报告、主动为学生及家长办实事等活动,引领年轻党员争做先锋。

  思政铸魂,让教师素质高起来。一是思政课堂立师德。组织教师聆听县领导及县委党校教师的思政讲座;要求支部书记、委员上好一堂思政课;以“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为契机,组织教师对标对表检视问题,提升师德修养。二是先锋示范强师风。开设“五星”党员思政课堂,讲述自己的故事;开展“五星”党员与教师谈心谈话活动,交流思想;举行同上一堂思政课、公开教学、撰写心得体会等活动,统一思想,强化师风。三是红色教育铸师魂。组织教师观看《三湾改编》《浴血广昌》等红色电影;将经典诵读、红色书信、红色故事融入思政课程;赴高虎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之旅素质拓展活动;参加“颂歌献给党”教师合唱团,唱响红色歌曲,传承革命精神。

  启智润心,让学生素养强起来。党支部积极推动党建带团建工作,多路并进,培养学生全面发展。一是培育健康少年。开展“学生青春期”系列心理健康讲座、挫折教育团体辅导活动、家校教育讲座等,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二是蕴育爱国情怀。阅读红色经典、举行红色研学活动、各班课前传唱红色歌曲,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热情。三是提高学生素养。举行“创文明校园”征文比赛、“感悟青春”演讲活动、“青春风采”才艺展示等活动, 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在市“三色文化”征文比赛中,有多位学生获奖。

  广昌县第二中学第一党支部依托“评星定级树先锋”活动,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提升教师素质;党员教师凝心聚力,以优秀滋养优秀,培育爱党爱国、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向学校、家长、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刘细平 邓卫平)

编辑: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