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赣州市印发《赣州市创建全国足球改革试验区实施方案》。方案明确,到2025年,形成以政府为主导、学校为主体,青少年学生广泛参与,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保障机制基本到位的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体系。实现全市足球进校园全覆盖,青少年足球竞技水平明显提升,校园足球培养体系、足球梯队训练体系、U系列队伍竞赛体系、青少年足球发展标准体系和评价体系“五大体系”逐步完善,为国家少年足球队输送2名以上队员。

全市足球进校园实现全覆盖

按照“育人为本,重在普及;广泛动员,人人参与;夯实基础,逐步提升”的校园足球发展理念,推广普及“四个落实、三不脱离”(即落实场地、落实教练、落实课时、落实赛事,不脱离学校、不脱离社会、不脱离家庭)校园足球发展模式。在以校园足球为主体带动基础上,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校园足球在该市普及实现全覆盖,校园足球参与人数显著增加,学生体质状况明显提高。各县(市、区)中小学校体育老师配备比例达到每百名学生0.9名体育老师的标准,全市足球场地到2025年完成新建数达358块(新建社会足球场地95块、校园足球场地263块)。

青少年足球竞技水平明显提升

在校园足球全覆盖的基础上,全面组建男女U系列校队、县队和市级青少年足球梯队,市体育局牵头统筹健全U系列青少年足球梯队的选拔、训练、竞赛机制,组队参加省级、国家级等各类足球赛事,以赛促训,摔打锤炼队伍,打造市级U系列(U9-U17)青少年足球强队,力争各项赛事成绩和竞技水平位居全省首位、全国前列。

“五大体系”建设得到全面完善

在广泛发展校园足球,建立U系列青少年足球梯队的同时,建立健全校园足球培养体系、足球后备人才梯队的训练体系、全市足球的竞赛体系、足球发展的标准体系和整体运行的评价体系。“五大体系”建设与校园足球发展同步推进,最终达到全面完善、全面运行,为足球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体系支撑。

编辑: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