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乐平5月13日消息(记者 王一凡)“清廉建设,擎起一片天空的蔚蓝……”近日,在饱含深情地诵读中,“清廉乐平·谷雨诗会”成功落下帷幕,台下百余名观众观看了这场“廉”味十足的诗歌朗诵会。

在“清廉乐平·谷雨诗会”上,师生诵读廉政诗歌。

近年来,江西省乐平市纪委监委按照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部署要求,通过制度固廉、活动倡廉、阵地宣廉等方式深入推进县域廉洁文化建设,积极构筑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清廉乐平生态。

建设清廉乐平,用制度固廉。为贯彻落实好《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乐平市制定下发《关于建设清廉乐平的工作意见》,对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出具体部署,明确14个牵头主抓部门,着力打造“六廉”工程,推动廉洁文化进机关、进乡村、进学校、进医院、进项目和进窗口。发挥全市336名村级纪检员、74名学校纪检监察员和29名特约监察员作用,在乡村、学校和行业开展党风廉政宣传,当好群众身边的“联络员”和“宣传员”。

融合文艺创作,用活动倡廉。今年清廉校园建设以来,在全市12所试点学校开展了廉政戏曲进校园活动,编印创作一批“说廉事、颂廉风、播‘莲’种”校本课程和廉政文化作品集。举办“清廉乐平·谷雨诗会”,创作80余篇廉政诗歌,20余名创作者与爱好者同台共诵廉洁诗篇。做精做优市纪委监委“星期天学堂”“清风讲堂”“啄木鸟课堂”学习平台,开展31课时的业务学习和廉洁文化交流会。

乐平市依托红十军建军旧址,开展廉洁文化实景教育

依托红色资源,用阵地宣廉。利用乐平本地红色、古色文化资源,打造红十军建军旧址、方志敏旧居等红色文化和廉洁文化教育示范点,形成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廉洁文化打卡地”。结合乐平赣剧和红色文化,创作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洁文化作品,拍摄廉政微纪录片《赣腔廉韵 修己以敬》和微视频《一个讲解员的红色情怀》,制作信访举报宣传动漫《向诬告者亮剑 为干事者撑腰》,以“微”视角阐述廉洁文化深刻内涵。

“乐平市拥有丰富的历史和红色廉洁文化资源,下一步我们还将在全市范围打造廉洁文化教育示范点,扩大廉洁文化覆盖面,为高质量建设清廉乐平提供重要支撑。”乐平市纪委监委组宣部负责人表示。

编辑: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