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11月25日消息(记者 邓玉玲)为进一步推进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活动。近日,南昌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实地“六熟悉”演练。

在南昌上海路喜悦汇商场,重型机械工程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在商业综合体负责人的带领下,对消防车道、市政消火栓等外部环境和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室内消火栓、水泵接合器、疏散通道、内部功能布局等地进行了实地熟悉,详细了解了建筑消防设施分区和联动运行情况,组织了消防泵、室内(外)消火栓、防火卷帘等部分功能实地测试。

消防指战员一边对照数字化灭火救援预案熟悉基本情况,一边认真做好详细记录。随后,模拟火灾现场设定灾情,对该单位进行了一次实装演练。在演练过程中,全体队员时刻保持着清醒的头脑,端正的态度,按照各自任务分工,相互配合、紧张有序,圆满完成了灭火演练任务。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员对此次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一一指出,做出点评。

通过每次六熟悉演练工作,队员对辖区重点单位的基本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极大地提高了队站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做到一旦发生灾情能够及时准确地进行处置,最大限度减少火灾带来的损失,为今后的灭火救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